close

1.jpg

 

其實我明天早上六點要飛東京.....  你問我行程?  住宿? 好問題!!!
其實我們只訂了東京二天與京都二天的住宿,就出發啦!
後面的六天就走到哪住到那,所謂的行程,只是排來好看的!!!

2.jpg

其實這也是昨天晚上剛排完!!
哈哈哈哈 畢竟我的夥伴人生第一次搭廉航!!!

3.jpg

迷上只背上背包就出發去旅行的生活,
再加上廉航的價格實在太迷人!!
搭廉航最重要的就是捨去,捨去過多的行李,與滿滿的血拚行程,
好好的用自己的眼睛與雙腳,去體驗你所抵達的每個城市的氣息。
(不過我承認,這次我們在東京有排進血拚行程!!
哈哈哈,為了要當歐嚇壘的健行中年婦女 ~)

4.jpg

 


不過每天不會忘的行程就是 --- 每天去居酒屋喝一杯~

6.jpg  

吃拉麵、喝酒、吃拉麵、喝酒!!  就是我們行程的重點!!!

 


5.jpg

 

 

為什麼能這麼大膽的不訂住宿、不訂行程就出發??
完全是因為日本交通票券太方便、太划算、太迷人所以請大家不管多忙、多懶,在出發前一定要確認好你要使用的PASS,因為有些 PASS 是限定要在國外買的! 

EX : 這次原本想買新推出的票券 - 西遊紀行 就只限定需在台灣先行買好! (今年最新推出超值、超值、超超值! 可惜這次主要去京都祭典和市集,沒有時間好好玩這五日券!)

那我們就馬上進入江大俠記者為你帶來日本票券的精僻分析報導:

關東:
1.東京區內: 推薦使用 Tokyo Subway Ticket 
可先行在 東京成田機場東京羽田機場 購買,若是已進入東京市區,也可以在 BIG CAMERA 買到。(去年因為是利用青春十八票券,沒經過機場,所以直接去新宿的BIG CAMERA 買)
註: 在BIG CAMERA 需出示護照

   東京三日券  

  這張 PASS 可以使用東京 METRO + 都營 系統的十三條地鐵。
  一日券: 800 YEN ; 二日券: 1200 YEN ; 三日券: 1500 YEN !

以東京地鐵一站 170YEN 起跳來看,只要隨便來回搭個四站以上就超值了! 建議大家如果在東京待上三天以上,可以直接買三日券! 因為越多天越便宜是不變的真諦。再搭配上其它 JR 券可以到更多地方!!
較遠程的關東地區可以參考這網站,
每年都有可能會推出新的特惠 PASS ::
http://www.jreast.co.jp/TC/kantoareapass/index.html


關西 : 

在選擇 pass 前,你一定要知道這次自己去日本要去哪些地方? (不用太詳細,只要只知道旅行的中心目的是什麼就已足夠)   以我自己為例,這次我要去關西的主要目的地是: 京都(參加祇園祭與市集)、奈良、津賀的花火節、倉敷、瀨戶,所以我使用了: KANSAI THRU PASS 三日券 + KANSAI WEST AREA PASS 五日券(可在網路上先行預約)。(點進就可以進去網站囉~)  這兩張都可以用來從關西機場搭到大阪市區~~ 所以我機場來回的交通券都已準備好, 接下來只要把人帶上就好!

THUR 二日券  

KANSAI THRU PASS : (可以在關西機場買到)
有使用期間限定,所以使用前一定要確認自己去日本的時間是否在期間內。

【春夏版】

發售時期:每年4月1日~9月30日

有效期間:每年4月1日~10月31日

【秋冬版】
發售時期:每年10月1日~第二年3月31日
有效期間:每年10月1日~第二年4月30日

其它關西 JR PASS : (大多都可以在網路上預訂後,到日本再兌換,會便宜一些些)
可在這網站上尋找最適合自己的關西PASS : 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

今年有新推出 || 西遊紀行 五日券 ||
如果你有要到九州博州吃碗拉麵、到廣島、到宮島、到小豆島,
這張真的真的非常划算!!!
因為這張不但包含了來回小豆島與宮島的船票外,
光從大阪搭到博多吃碗拉麵就划算了啦。
(可惜我們今年要待在京都參加祭典,所以無法衝到博多吃碗拉麵!)

但這張券因為剛推出,所以無法直接在網路上預訂,需事先在國內跟旅行社買好兌換券。JTB 旅行社就算是出發的前一天,也是可以購買到的! 可惜旅行社只有台北才有。

日本好用 APP : 乘換案內! (超推薦,去年用青春十八券靠這APP 打遍全日本)
iTunes載點:https://itunes.apple.com/tw/app/cheng-huan-nei-wu-liaono-dian/id299490481?mt=8
Google Play載點: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jp.co.jorudan.nrkj&feature=related_apps#?t=W251bGwsMSwxLDEwOSwianAuY28uam9ydWRhbi5ucmtqIl0

arrow
arrow

    江大俠的金光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