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吧,來吧,一起手牽十來日本逛手作市集吧!!!
雖然現在發文時間是冬天,而我寫的旅遊日是夏季的祇園祭這天!
但,沒關係,錯過了夏季的祇園祭,
你還有每月十五號的京都知恩寺手作市集可以參加~
而且秋天還不用忍受天殺的熱天氣! 
我逛市集這天簡直快熱瘋!  (剛從20度的東京離開來到32度的關西...)

百萬遍市集時間: 每月十五號 (下雨天也不一定會停辦哦)
百萬遍市集官網與地圖、交通方式: 如註1 所示

市集裡聚集來自四面八方的手作行家!
只可惜他們不像台灣這麼流行試吃,不能像在台灣一口氣吃到底! 
(完全是大嬸心態!)



和台灣手作市集不相同的地方是,在這裡,不只有年輕人老闆,
更有許多是家庭主婦、年紀較長的老闆,也都在擺攤!

每一攤都不同,擁有不同的性格,屬於製作者個性的作品與傳統的京都醃漬物。
也許這是最貼近京都的生活樣貌。


許多木製家具、傢居製品、手捏陶盤、、、等,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
對木製產品有莫明的迷戀,因為每個木頭,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與木紋,
在百萬遍裡,不僅是生活小物,更有木製傢具!
雖然扛不回來,不過看了也爽!哈哈哈哈

當然還有各式不同的飾品,都是來自每位販售者的創意!




還有風鈴~~~  超想買的風鈴啊!
但本人身為背包客,沒有空間可以好好存放它,帶回台灣只是一袋玻璃碎品!!
只好忍痛放棄它。

好險我們在岡山住的早島民宿體驗過最日式的生活方式!
躺在廊緣上聽著被風吹過的風鈴聲,是夏季裡的消暑聲!
(請給我一些時間來寫關於這間可愛的小民宿,雖然我先安排了居酒屋! )



你們快看看,這種手作杯碗瓢盤,是不是完全打中少女的心!!!
隨便擺盤都是百搭阿!








你快看看!!  連筷架都這麼迷人! 十二生肖都可以搜集到了!!!
有這種碗盤,就算是料理白痴,也能靠外在來打贏小當家!!
就算是金玉其外,也能贏啊~~~



當然如果你可以煮飯的話,也千萬別錯過這裡的新鮮食材與水果~~~ 



但我想我們應該是被35度正中午的高溫熱到瘋掉,
還在這裡跳起龍貓的祈禱舞! 哈哈
完全無視身邊的市集人潮! 

順便插撥一下我們找到的可愛咖啡店! 如果逛市集逛累了,就閃進咖啡店裡喝杯茶吧。
(江大俠保證,超冷門,超日本,絕對的日式洋風) 因為他連官方網站都沒有。

咖啡店地址: 京都市左京区田中門前町97 
咖啡店資訊網址: http://tabelog.com/tw/kyoto/A2601/A260302/26011818...

客人一副就是老客人的模樣! 我們兩個就像是走錯路小兔崽子,
從推門開始,一直到離開,日本人全對我們行禮貌性的注目禮!(誰叫他們是拘謹的日本仔)
我能保證,絕對不是我們長的正! (雖然很想因為長的正!! = =.... 但事實就是擺在眼前啊)




它的咖啡就是用這像是科學家使用的器具煮出來的
(請原諒我,我是咖啡白痴,完全不懂咖啡儀器)


是不是和日劇裡的自家咖啡館長的一模模一樣樣!
你還不快踏入,享受一下日式風的咖啡館! 

註1: 百萬遍市集官方網址: http://www.tedukuri-ichi.com/hyakumanben/hyakumanb...






百萬遍市集交通方式: 
1.從四條河原町站可搭乘 206.17 號巴士在百萬遍下車
2.京都站可搭乘 201.31.17.3 號巴士 一樣,百萬遍下車
(京都巴士都相當貼心,不只英文,有時連中文都有,沒有中文也別擔心,還有漢字!)
3.出町柳步行約10分鐘就可抵達囉

好吃好玩好便宜的最新消息通通收錄在這裡,
快點手刀咖入我的金光黨裡 :: https://www.facebook.com/ikaandfun/

arrow
arrow

    江大俠的金光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