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September 11, 2015Roncesvalles, Spain 歐洲版媽祖繞境 日記隨筆 :

歡迎入黨 江大俠的金光黨 

西班牙時間半夜二點四十分! 報平安系列之! 媽,我要回家!!!
Comino day.1 傷兵回報: 狗吃屎 smiley 一位,長水泡: 詹大頭一位。
江大俠,腿酸腳軟,小問題而已。
第一天的路跟本不是弱雞在走的!
從南法爬過庇里牛斯山來到西班牙!!
爬的你哀爸叫母,還遇到下雨天,但因身處山林裡,你只能咬牙撐去!
誰叫你身邊都是法國老人! 輸人不輸陣。
不過看到隔壁長的一臉持槍美國佬也氣喘噓噓!你就覺你還好。
而且沿路有以色列帥哥教你野外求生,你會覺人生還有希望。
今晚住古蹟教堂的洞穴屋裡,下舖是瘋子荷蘭人,
他因為有四十,所以可以拿到下舖特權!
吃完晚餐還覺得我可能跟他一樣很餓! 狂逼我吃食物!
我雖然食量看起來比老外還大,
但我沒大到外國佬男人食量的地步好嗎?
一路上的韓國人好多,
連教堂都寫韓文! 狂逼法國婆婆們講台語!
我們是台灣人! 覺得有為國爭光。誰叫他們都不懂台灣。
明早目標超越韓國仔金和李!!!!! 換我當lucky girl.

 

2.jpg

第一天的路程,應該可以算是800公里中最困難的一部份之一了。
(其中有一段很簡單,但很無聊,我也將它歸類為困難的一部份)

你需一路從法國 sjpp 爬過庇里牛斯山,抵達西班牙山中的住宿區。

3.jpg

沿路的風景相當美麗,但,希望你能暸解,你現在看到的這張照片,放眼望去,

是我們一日翻過的山岳。

 

4.jpg

一早七點開始我們的步行之旅,因為是第一天,呼吸著歐洲的空氣,踏在大自然的環境裡,

那種興奮之情是在台灣時無法想像的,整個人像剛被放出籠的鳥,一路鬼吼鬼叫,精力充沛。

整路上和 高中同學 jill 像是不小進入到哈利波特奇幻世界那樣,

到處尋找哈利波特與哈利的朋友,

仗著歐洲人韓國人日本人不懂台語 (對,台語)

註1 為何走踏歐洲要用台語 

用著流俐的台語瘋狂的講著一些五四三的廢話。

5.jpg

沿路是高山區的植物,與台灣的風景是完全性的不同,就像是你不小心踏入日曆風景照那樣。

6.jpg

BUT ,人生就是充滿的這種該死的BUT 
當你親身踏入風景照裡,一路從山下爬上山頂,

每天背著約7公斤的行李,步行距離超過25公里,

那種靠背的心情,除非親自走上一遭,是無法完全體會的。

7.jpg

可是,還好,這路上有個安慰人的 key point

就是帥哥,帥哥,跟帥哥。

沒別的,就是帥哥特別多,

只要他們一對你笑,世界都亮了。

這天我們就遇到來自以色列的帥哥,

他不僅對我們笑 ,還教導我們如何吃野外的野果。

註2 : 如何讓路上帥哥都對你笑 教學

8.jpg

身為朝聖者,人人都需來張影子照。

 

9.jpg

但當你走到要死不活,一路氣喘噓噓時,轉頭看看隔壁那位看起來像是美國來的持槍壯漢,

你就覺得自己真的還好!  而且還能比他走的快一百步。

10.jpg

這是第一天落腳的albergue,是住在像洞穴那樣的房間裡,裡面還有洗衣房 (有志工協助烘衣,但需提早抵達,志工下班後就不提供烘衣服務了)

早上會有人唱詩歌叫你起床,所以你也別害怕睡過頭。

這種事簡直不可能。

13.jpg

大家在albergue 排隊等待 check in 中。

11.jpg

這天的路上遇到瘋狂荷蘭大叔,

他一口咬定我十三歲,WTF,我英文發音很爛我知道,但也不要把我當小鬼好嗎,好嗎?

更可怕的是他睡我下舖,我們一致不相信他可以拿到下舖的權力,

在這間albergue 裡,下舖的投宿者是老人家的權利,而且身強體壯,為何可以睡下舖,我這個嬌小無依無靠卻要睡他上舖!!??

被我們質問下,才知道他已40,走向人生下坡的40歲,所以他可以拿到下舖!  但個性完全是瘋子,

但當我鬼叫他是瘋子之際,卻被指責肯定流有荷蘭血的人都是瘋子!!

12.jpg

當天吃了隔壁的朝聖套餐,其實蠻不好吃的,但當時誰也沒心情煮飯,

累的東倒西歪的,累慘慘的至隔壁飯店吃10歐的朝聖者套餐,

同桌的,當然不例外就是睡我下舖的荷蘭大叔,

一直不停叫我吃吃吃吃吃吃,把我當豬在餵食,雖然我當時食量很大,

但也沒有你們歐洲壯漢大好嗎?

14.jpg
吃完飯,笑我13歲就算了,這一切,我可以原諒你只是個瘋子。當其它床的朝聖者開始聊天交朋友時,

BUT ,  對,人生裡不可避免的這個 BUT  又來了,

瘋子荷蘭大叔開始搖我的床,一臉興奮又開心,搞的全寢都覺得我們肯定交情很好,

而且情同父女!  對父女,因為隔壁婆婆們竟也一致覺得我 13 歲 !  WTF !
 

 

註1 建議如果你們有台灣同伴,聊天盡量用台語!
       why ? 因為走在路上都會有義大利人用著流俐的中國跟你說 :

       「你好,我是義大利的xxx,我是孔子學校的中文老師,我的偶像是毛澤東 !」

        當時臉上除了三條線外,我真不知該如何回他話。

         而且當時我和高中同學用著台語聊天,而夥伴 smiley 回覆我們,就被她捉到練習中文的機會了,

         你覺得用中文還有秘密可言嗎?

 

註2  因西班牙人與歐洲人和朝聖者基本上都是相當友善而且熱情的,

        除了韓國的老男人之外!  

        只要你看到帥哥,你一定,必定,肯定,要馬上掛滿笑容的對他說 : 「hola」

        即便是在慢跑中的帥哥,都會停下來回覆你 「hola」履試不爽。

        而朝聖者的帥哥呢,當然就是用 「beun camino」囉。

        以上,江大俠之奪取帥哥微笑教學。 

 

 

arrow
arrow

    江大俠的金光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