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江大俠的金光黨 : https://www.facebook.com/ikaandfun/#

江大俠 — with Jill Chan and Smiley Lin.
September 21, 2015 · Burgos, Spain · 
Camino day.12 報平安系列之 媽,我今天是take bus five people! 星期六遇上城裡的祭典,
整座城裡唱歌喝酒又跳舞! 不停喝酒喝酒喝酒吃東西吃東西,

一起唱歌跳舞過節慶,連續三日不停狂歡過祭典。

只有中國人繼續努力開店賺錢。
昨天是幸運日,忘了是星期日,小鎮裡所有商家都關門,

在路邊得到阿婆送的法國麵包半條!

再度遇上lost way 西班牙爺爺一起肢體語言聊天!

繼續我們多走的五公里停留在捐贈就能住的居住地,

大家一起吃晚餐,吃早餐,晒太陽,還撿到持槍美國人(但其實他是英國人!) 還有長腿弟和衛斯里!

我懷疑他們一直把我當小鬼! 竟然對我扮鬼臉還搶我麵包!!!!!

我大你這小鬼八歲好嗎?? 早上和韓國朋友一起搭公車,

遇到愛阿大的韓國爸爸,他竟帶著姐姐一同上巴士!

然後帶著我們早二天抵達burgos等待戰友smiley抵達!

走路.jpg

拍下很帥氣的走路照,可是誰知隔天我們走路的決心已陣亡在沙場,
決定搭公車前往 burgos大城去等待 smiley ,

 

walking 2.jpg

風景很美,但你要清楚,你需要步行到下個城鎮又或者是下下個城鎮,才是你今晚的住宿地。
每天回頭看著自己走過的路都忍不住驚嘆,原來我的雙腿如此強壯。

風景.jpg

沿路的景色,像是走進中世紀裡的歐洲那般迷人。

這條精心規劃過的路線,避開了現代化城市,將路線導入舊城裡,讓你與當年的修行者以同樣的步行速度,看著相近的風景。

walking.jpg

現在遇到最多人詢問的問題是關於住宿,會不會當日沒有地方落腳?
但請放心,這是一條精心規劃過的路線,
你肯定找的到投宿地,即便你沒有辦法預約住宿。

就放下你所有的擔心,用著自己的速度去完成它吧。

參觀教堂.jpg

在 前一晚入住的 donation albergu 裡有提供晚餐與早餐,
並且帶我們去參觀位於洞穴裡的教堂,據說這教堂已有上千年歷史(?)

每一次參觀完教堂的最後,就需要捐錢,好比是台灣的香油錢那樣,

其實我跟本不想捐,但基於人情壓力下,我還是捐了x毛元。哈哈哈哈 台灣人的客套無極限。

可當時人人掏出錢來時,tallman 這德國人並沒有捐,
他真的沒有捐! 後來德國衛斯理也開始跟進他的好友,採不捐錢政策。
我留意他很多次了,他每次都沒有捐錢。
所以我想,不捐錢也是可以的。台灣人放下你的客套,勇敢的說「不」吧! 

捐贈.jpg

在這間donation 的albergue 他有附捐贈的晚餐與早餐。而且相當美味!!  義工有著相當好的廚藝。

當大家在煮晚餐,幫不上忙的我們和 una 以及美國持槍男,澳洲美女媽媽們一起坐在草地上晒著太陽,

晾著頭髮 (對,沒有吹風機),用著破爛的英文與豐富的肢體語言聊天。

亮晃晃的斜陽與暖暖的午后其實是下午6點。這裡天黑的晚,總要等7點8點才逐漸天黑。
但日初也晚,需等待到8點才會逐漸天亮。


能和大家一起吃早晚餐是我在路上最愛的一件事。
在吃飯的時間裡不像華人文化一樣的要求你安靜吃飯,
而是盡情聊天,聊著你的camino,聊你從哪裡來,聊很多很多。
通常住捐贈的albergue 你可以交到更多朋友。

為了知道美國持槍男到底有沒有帶槍在身上,我決定叫他坐我旁邊。哈哈哈哈
結果他是英國伯明罕人。

而照片右邊的男子是丹麥人,長的果真一臉北歐精靈的模樣啊!
不得不說北歐人,都長的好像童話故事裡走出來的人物。

ill-joschka .jpg

還有長的像衛斯理的這傢伙,他跟本覺得我是小鬼,不停捉弄我!
對我扮鬼臉,搶我麵包,搶我帽子,不停叫著 tiny tiny!

一路上總希望能擺脫他,可是命運的交響曲卻不停的讓我們遇見,
扯的是連最後一天,我們不幸的沒辦法住在santiago公立albergue 時,
工作人員介紹我們入住的 albergue 竟和他們多天前預訂的是同一間 !

最後一天我決定順從命運的捉弄,放下對他的成見,和他成為朋友。
沒想到我們還能保持聯繫! 
 

ill-tallman.jpg

這德國男孩,今年剛從大學畢業,高的驚人,整條路上就他最引人注目!
他走一步我大概要走八步。我們的身高差距有 54 公分這麼遙遠!

不過我們能再次遇見,是因為他的腳拉傷,跟據本人猜想,肯定是因為腳太長,

要移動雙腿要花的力量較多。哈哈哈 所以我沒這困擾。這天早上我還借了他台灣老人痛風藥。

我想我可能是強壯的最佳代言人,因為整條路上就我沒病沒痛的,
除了感謝當時日本鞋店的售貨員外,我想當時腿沒那麼長也是助力之一。

tall man.jpg

隔天早晨德國 tallman 總是給大家一個擁抱,但抱起來就像是在抱小鬼一樣,

老實說簡直是老鷹捉小雞的概念。

在和 tall man 擁抱完,我們決定拋下 smiey,搭上公車前往2天後的三分之一路標的 burgos。

翻譯.jpg

順手幫忙翻譯了 albergue 裡的規定與介紹,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到它?
 

早晨是美麗的。

take the bus 3.jpg

不美麗的是我們想偷懶搭公車的心。哈哈哈哈哈

ill-take the bus .jpg

我們與 una 還有韓國父女檔一起搭上了公車,前往後天的目的地,花了約5歐的公車費,搭了約3小時左右的公車,
搭上公車,就忍不住讚嘆人類的發明,當需要花費2天步行才能抵達的距離,沒想到5歐的公車費,3小時左右就抵達了。
 

take the bus 2.jpg

請叫我們 take the bus five people。

burgos2.jpg

burgos 是路程 三分之一的大標地,這裡保留了許多中世紀歐洲的建築物。

burgos1.jpg

當你看到這座城門時,就表示你抵達 burgos 了。 

Burgos.jpg

晚上行人如梭,與前幾晚小鎮上的景像完全不同,可卻沒有大城市裡的壓迫。

而 burgos 公立的 albergue 的床位是較容易滿床,其它便宜的住宿又少,
因此若你下個目的地是 burgos ,建議你需在下午3點前抵達,才能得到床位。
這裡公立的albergue 相當豪華,也相當舒適,算是提早抵達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江大俠的金光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