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很久沒有寫讀後心得。
這本是這週末拚命在台南青旅裡,邊鬼叫,邊打鬧中讀完的。

購自-讀冊 二手書藉。

他老了,妻子已離開,孩子也各自長大,
還剩下什麼沒有完成?  他想。

賣了房子,開始他為人服務旅行,
卻總誤打誤撞的闖下不少禍,成為了警方通緝對象。

老狗在誤闖校園後被熊校長誤會是代課老師,
他以代課老師的身份,開始生活在校園裡。
不以制式的教法,改將數學,體育,作文融入孩子們的生活裡,
透過生活裡的日常來學習各種大人的生活常識,
成為學生們愛戴的老師,
但督導的到來,將沒有教師證的老師趕出校園,
連同失職的熊校長。

老狗與熊開始展開他們的新的旅程。

然後自己去買或去借來看啦。本人蠻推薦這本輕鬆小品。

旅行裡的那些日子,
是那麼真實的在生命裡上演,
像是生活裡的模樣,
可是我們都知道,
旅行不是平常,
不是平常的你和我,
不是我們平常生活的模樣。

其實我不想鼓吹你,就上路旅行吧。(即使我這麼做了)

但我還是討厭市面上那些,
一個人的旅行啦  (媽的,一個人旅行有多孤單你知道嗎?)
背上背包去旅行  (哦,然後呢?)
旅行的勇氣  (我是不懂旅行需要什麼勇氣,我只知道它需要的是錢,即使是最貧窮的旅行,它的基礎還是錢,錢,錢好嗎?)

旅行,並不是你我的日常,
即便我努力把旅行活的像日常。

但,這幾年不可否認的,旅行他養成我現在的養份,
面對人群磨的更圓更光滑的養份,
是它讓我的人生被強迫性的按下暫停,
然後,選擇在人生的轉彎裡讓一切重新開始,
對,重。新。開。始。

沒有什麼好或不好,
在生命裡,只要好好的,活,著,
一切總能重新再開始。

那些沒有探索過的城市讓人好奇,
我心裡還想去古巴,去墨西哥,去印度,去瑪達加斯加,
可是我知道,我是只是去了,然後過水了,然後看了那個國家,
然後呢?

這不是我的生活,不是我最終的模樣,
我只是去過了那些地方,知道了哦,原來這國家在我眼裡是這模樣。

對,在我眼裡,而不是大家的眼裡。

對世界還是有那麼多的好奇,可是我永遠知道,
家,是才是我生活的地方。

家裡,才是讓人最想念的日常。
 

arrow
arrow

    江大俠的金光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