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你沒看錯! 這張票券的名字叫 : 青春十八切符!  
如果你想用最青春的熱血方式在日本旅行 ,那你讀這篇絕對沒錯!!

 

那年是我人生第一次單獨旅行! 而且一次就搞很大的使用青春十八切符!
從香港飛大阪再轉搭電車到廣島,再從廣島搭乘了十二小時以上的慢速車到東京,
再從東京回大阪,然後上高野山後再去賽馬場! 比完賽馬,輸光光的回台!

(關於這旅程的北七事件,我們後續會慢慢一篇篇的說明它)

現在先回主題 : 青春十八切符!

 

JR 青春十八切符 官網 : http://www.jreast.co.jp/tc/pass/seishun18.html

要使用青春十八切符之前,請你先閱讀以下四點 :




1、發售與利用時間 :  
 
2015 使用期間 銷售期間 (2016 尚未出來)

春  : 販售日期: 2015年2月20日~3月31日  使用日期: 2015年3月1日~4月10日

夏 : 販售日期: 2015年7月1日~8月31日 使用日期: 2015年7月20日~9月10日 

                 冬: 販售日期: 2015年12月1日~12月31日   使用日期: 2015年12月10日~2016年1月10日


2、價格 : ¥ 11850
共有五次使用的機會,平均一天 ¥2370 元,你可以依你的行程分天使用(可不連續使用),可以和朋友們一起共用那5次機會(不管你是不是未滿十八還是離十八已遙遠,老人小孩通通可以使用)

3、販售地點 :
全國JR 售票處(Midori-no Madoguchi)、旅遊服務中心(View Plaza)、大型旅行社、JR自動販賣機(請選おトクなきっぷ選項)等。
ps: 另外還有省錢的好朋友 {金券店} 會賣還沒用完的青春十八券! (會比較便宜哦) 請畫重點

4、使用範圍 :

JR  全日本線都可搭!! 
但只能選擇以下幾種 : 普通車,快速車,通勤快束,特別快速,普通車廂自由席,宮島接駁船等等… (寫這麼多,你是不是也頭昏眼花了 ?)
別擔心,只有你有以下這 APP { 乘換案內 } 請畫重點
 官方網站:http://www.jorudan.co.jp/
下載乘換案內:下載 iOS 版 | 下載 Android 版

你可以先進官網,選擇青春十八的選項後開始計畫你搭乘的旅行起點與終點,
該搭什麼車,幾點到,在哪個月台,它通通會告訴你!!
只能說這準的誇張!!  


好啦,以上使用方法報告完畢! 請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我的青春行程吧!

ps : 大力推薦您可以與這篇網誌共同服用!

去日本前一定要搞懂的交通票券: 一票在手希望無窮之放膽旅行手帳行篇


---------------------------------------------------------------------------------------------------------------------------------------------------------------------------


  


是的,經過本人我的精打細算,我從香港搭 HK EXPRESS 抵達大阪後,
就拿著青春十八券一路從大阪機場搭到廣島! (歷經五小時的車程)
在廣島住上了三天! (最後發現!! 什麼,原來 青春十八可以拿來搭船去宮島見小鹿)

三天後直接挑戰 : 廣島到東京!!
早上六點開始搭車,搭到半夜 12 點!!! 連日本人都覺得難以挑戰的行程! 
( 這行程簡直是住在電車裡的旅行,看著車裡的人來來去去,幫孩子搬牽牛花的媽媽,穿著制服剛放學的學生,好家常的畫面,和JR  裡的氣氛完全不同! )

住在電車裡的這天! 我竟然遇到一次大雨,電車停駛,一次人身事故,電車停駛,一次電車故障,電車停駛!!!
WTF !!! 朋友在日本住了一年,連一次誤點都沒遇到,結果我一天內遇到三次,
最後還花了大錢,從廣島搭 JR  回到大阪去開始我的青春十八! 
想到就覺得當時日文爛到爆的自己,哪來的勇氣!!?? 
想看這篇故事的朋友,請鎖定下週二,住在電車裡的那一天!!!  see you soon !! 

江大俠的金光黨 : https://www.facebook.com/ikaandfun/

快來這裡跟我閒聊,雖然我沒有時常更新它! 但你需要找便宜機票,找屈臣氏最便宜都可以私訊我!!
身為台灣人的救星江大俠 肯定會救你一把! 哈哈哈 


 

  

  

arrow
arrow

    江大俠的金光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