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對,其實我有去過巴黎,也去了巴黎鐵塔,更甚者,我們還逛了當地市集,
漫步塞納河畔,與巴黎鐵塔拍了一百張照片!

旋轉木馬.jpg

我認為全巴黎最浪漫的地方不是在於巴黎鐵塔,而是鐵塔一旁的旋轉木馬啊!
跟本是戀人限定啊。


可是,如果你是我朋友,你會發現,在我的facebook 完全看不到巴黎鐵塔與我!
為什麼? 這就是今天要來討論的論題了。

 

先問問大家,你對巴黎的想像是什麼?

4.jpg

又或者這麼說,你覺得自己與巴黎遇見時是什麼模樣 ?
馬卡龍.jpg

是美味的法國馬卡龍? 

paris 3.jpg

是在羅浮宮裡悠閒渡日的青年們。

IMG_20150907_094656.jpg

又或者是路上俯拾即是的帥哥們?

paris6.jpg

小巷裡充滿風情的餐廳

IMG_20150907_094444.jpg

還是左岸咖咖? 

paris7.jpg

還有這些轉頭就能遇到的古堡美景?

paris 5.jpg

知名的各大景點

paris 4.jpg

 或是沙士比亞書店?  (但不是這間啦,因為我們迷路 again !)

凱旋門2.jpg

凱旋門?

凱旋門.jpg

如此壯觀美麗的凱旋門

paris stree.jpg

與轉角的每一個美景! 

在你心裡與巴黎相遇的場景肯定有這些劇情 : 


版本A:
穿上風衣,戴上鴨舌帽,手捧著一杯巴黎左岸咖啡,

站秋風吹起的巴黎街頭,望向擠滿世界各地遊客的巴黎鐵塔。

是吧? 是吧? 

版本b :
身穿時髦新衣,與搶匪上演一場追逐大戰,路邊的法國帥哥出手相救,完美的將搶匪撂倒在地!


叭啦叭啦的一千萬種版本!
但絕對不會是我這種...................


3.jpg

連拍照都不想把自己放進照片裡的這種!
登山裝三人組.jpg

穿著登山裝,在巴黎鐵塔前,各大景點前,拍上一百張照片,卻沒有一張想上傳的,
只除了這種......


IMG_20150906_204246.jpg

 

自己長的黑嘛嘛的,完全看不到臉與衣服的。

因為我們除了素顏外! 還穿: 登,山,裝!!
WTF ! 為了朝聖之路上的便利,除了登山裝備外,我們沒有其它衣物,沒有化妝,就是登山客的裝備與模樣!
行前時大約有一百個人天天在恐嚇我巴黎有多可怕,
搶案有多少,背包要背前面免的被偷,
叭啦叭啦的一大多,

但因本人跟本不鳥這些恐嚇,所以還有人透過前老闆請前老闆對我諄諄教誨!

結果呢 當我抵達巴黎,通關跟本超容易,什麼通關文件都不看,
(拜託大家,我們已經免簽了,請不要再恐嚇別人需要再準備一堆有的沒的資料,浪費彼此時間! )
海關人員,碰,的一聲,蓋完入境章,就輕鬆入境。

說起出發前往巴黎最大的困難點就是---- 我被改班機!

2.jpg

為了省機票錢,我從新加坡出發搭乘阿提哈德,smiley 與 jill 從東京出發,搭乘 阿提哈德,
然後原訂計畫是我們會在 阿布達比相遇,一起換飛巴黎的航線!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因,為,本人我被改班機了!!
到了機場才發現,我竟然被改了班機! 英文又太爛,

好險一旁準備要飛土耳其的新加坡人幫了我一把! 告訴我我的班機從阿提哈德換成了新航!
直接從新加坡飛巴黎,只要花上12小時。

OMG ! 這也算是另類的因禍得福嗎?  但我因太早抵達巴黎 需再等8小時後smiley 與 jill ,
於是我整整在戴樂高機場裡上演了8小時的航站奇緣。 
(其實也和轉機時間差不多!)

 

------- 跳跳分隔線 如何從巴黎搭乘歐鐵前往 bayonne 與 sjpp 朝聖之路的起點。 ------

其實抵達朝聖之路起點 SJPP的路線有許多條,而我們選擇從巴黎進,那麼就是需轉搭飛機或法鐵SNCF前往 bayonne,
再轉搭火車與巴士前往起點。

PS 雖說歐洲境內機票真的便宜的誇張,但請你記得將從機場至市區的交通時間與花費計入,
     因本人這次聖誕節將會前往歐洲換宿與投宿朋友家,會到幾個城市,但幾經計算後有時反而搭乘歐鐵會更便宜與方便。

PS 2 另若你資金與時間足夠,也可以考慮購買歐鐵的週遊券,
        環歐鐵路票價與購入 參考網站 

 


關於 SNCF 的購買方式,請google 關鍵字 : 如何購買法鐵,尋找一篇最合你胃口的介紹文,依著步驟買就對了。

PS  但真的,若你行程已確定,請提早購買好車票,越早買越便宜啊!
      因我們太晚購買車票,足足差近了2倍之多的價格。

PS2  網路上蠻多人遇到信用卡刷不過的情況好像蠻多的,但因為我們3人都沒遇到,所以我無法分享解決方式給大家,真的很抱歉!

        這次網路破壞王無法幫到大家的忙。

若你也是在巴黎 Gare Montparnasse  站搭乘法鐵 SNCF 前往 BAYONNE  ,

從巴黎到 bayonne 約要搭 5小時的鐵路。

請你一定要提早抵達,因為  Gare Montparnasse 真的很大,加上人生地不熟的,

光是尋找到月台就需要耗掉許多時間,我們已提早1小時抵達,都還有點來不及!
而且還卡關在尋找掃車票的機台上

(對,法鐵 SNCF 在網路上購買後可以自行列印車票,在搭乘時,找到黃色讀碼機後將條碼下進讀碼機內掃描即可)

IMG_20150906_211032.jpg

因人在日本無法尋找到關於法鐵的相關照片,只能向 smiley 救援,但能使用的照片真的是不多啊!

IMG_4656.jpg

法鐵真的蠻舒適的!  但就是看到自己這模樣就不舒服!  你沒看錯,我就是這樣站在巴黎街頭上的。

 

IMG_20150908_174406.jpg

一路從巴黎直達南法,沿途的不同於城市的鄉村景色相當迷人! 

IMG_4657.jpg


終於 baynne 小鎮,這晚我們在火車站撿到了韓國的朋友 lee 與入住了法國婆婆家,
共渡了神奇的一晚後再搭車前往 SJPP 朝聖者的辦公室。

在抵達南法後,身穿登山裝的害羞,在遍地開花朝聖者的情況下,好像來到故鄉,
與親人一起擁抱這份榮耀樣,一點都不突兀,也不會在意自己是不是無法融入一旁的美景。


IMG_20150908_201012.jpg



題外話之:

 

arrow
arrow

    江大俠的金光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