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jpg

 

江大俠的金光黨 : https://www.facebook.com/ikaandfun/#

江大俠 added 16 new photos  feeling tired with Jill Chan and Smiley Lin in Villacazar De Sirga.

Camino day.16 報平系列之 媽我也要吃中秋烤肉
昨天發狂食量大爆發! 住在三分鐘就逛完的鎮裡!

有狠的鴨子會追殺我,有營火晚會但我沒參加,

有法國帥哥但我們只能客套微笑!

遇到被寫中國! 好險我用台灣國護照套,堅持我是台灣人,請他修改並登記!

晚餐十歐,好險我帶我老闆的胃出門,吃遍天下無敵手,

對面法國伯一臉吃驚看著我!

鈔票上的台灣國寫人不是我。
米蘭美女全身傷,她依然堅持走下去。她背包是我二倍大! 
今天竟然已經星期六,請提醒我記得補食物,天氣太冷我們就草草結束這回,繼續向前走。
ps 煮飯給韓國人和日本人壓力並不大!只要什麼都說是台灣味! 哈哈哈哈

 

 

 

 

在要離開donation 的住宿時, 因為要等戰友的集合,我們是最後離開的,
正準備踏出住宿地時被只會西語的志工叫住,
講了一大串西語,最後我們決定用google 翻譯來解決這一切。

7-3.jpg

原來是有韓國女孩的護照掉在床上,在他打掃途中發現,而且我們剛好是最後離開的,
所以他把我們叫住,嘗試著用西班牙語  詢問我們是否認識她。
(會不會在歐洲人心中,其實亞洲人都來自同一個國家? )

好死不死,我們還真的認識那女孩!  而且好險她來自韓國!
為什麼好險她來自韓國,因為在這條路上的韓國人多又多,
聯絡的又相當緊密,因此,只要在路上找到一個韓國人,就能成功將護照送回那女孩手上了!

於是我們兩就站在路口等著smiley ,等著那票韓國人中的其中一人經過!
好死不死,真的讓我們等到同時出發的 30歲大叔! (其實自己也30,怎麼好意思叫人家大叔,不要臉 哈哈哈 )

這有錢的30歲大叔,騎著他新買的捷安特腳踏車,正準備從我們面前經過,在打招呼時被叫住!
將護照交給他後,他馬上開啟他們韓國人的聯絡網,果真迅速的在一天之內將護照交還到那韓國女孩手上。

7-28.jpg

後來再次與韓國女孩在下下個城鎮相遇時,她請了我們吃這餅乾!!
其實在路上的物資蠻吃緊的,所以能送別人的東西真的不多啊!

不管是蘋果,或是糧食,都代表著真誠的心意!

這就是我們成為好朋友的契機!

而今年年初,我們還在京都相遇!

7-30.jpg

更約好了明年她結婚,我們要一起參加她的婚禮。

(人生第一次到韓國就是為了參加朋友的婚禮阿!!)

7-26.jpg

這是這幾日我們所走過的路,
對,你看的山,是我們在一天內需要翻越過的山頭。
 

7-24.jpg

每當回頭看自己走過的路,總無限驚奇,哦,原來自己有這些能力的阿!

 

7-22.jpg

走過這些被精心設計出的舊路,

不管是一個人旅行,二個人旅行,在這熱門的路上總有人陪著你,
不過我很慶幸的是與朋友們一起走著這段過,一起渡過這段日子。

 

7-13.jpg

茫茫的草原,算烈的日正當中,我們步行在這路上,

沒有什麼太辛苦的地方,因為有朋友的陪伴,嘻嘻笑笑的,拍拍照片,講講屁話,開開心心的走過。
 

7-9.jpg

當一個朝聖者,每天都在這種黑濛濛的時刻出發,
但請小心別和我們一樣迷了路啊!!
 

7-7.jpg

好啦,其實我覺得迷了路也蠻好的。
 

在旅途上,不管遇上什麼事,都是旅行的一部份,
因為迷路,我們和西班牙伯伯成為了好朋友,
因為迷了路,我們試了攔車,我們搭上了便車,
這些不同於預期中的體驗,豐富了我們的旅程與記憶。

7-5.jpg

在走完草原上的道路,因為疲憊,我們提早停在預定目標的前一小鎮上。

小鎮有多小多荒涼呢?

除了一間 albergu 外,什麼都沒有!
沒有雜貨店,沒有餐廳,沒有bar!

7-4.jpg

但好險,這間 albergu 提供吃到飽(?) 只要十歐的晚餐!
於是我們低頭了,低頭的買了這晚餐!

我想主人可能沒想到會有人這麼會吃吧!  本人,沒錯,就是他們以為是13歲的我,
食量是對面法國婆婆伯伯們的3倍,也就是光我一人,就喝掉了一罐紅酒再加上三人份晚餐!

美味到掉渣!

7-27.jpg

在路上,我們和這一家澳洲人總是不停的停在同一鎮上,
而媽媽美的不像話,兒子也算是帥哥,
全家人都好高!

7-20.jpg

這天路過一處像是天空之城的廢墟舊城遺蹟,
雖說是廢墟,但它裡面也是有 albergu 提供住宿與吃飯的!!

7-19.jpg

對,我們在這大約拍了一百張照片

7-18.jpg

smiley 先離開!
而我們除了拍一百張照片外,也幫別人拍了一百張! 哈哈哈哈
 

7-12.jpg

每天,總會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背上著背包,一起走上一段路,一起打個招呼。

7-11.jpg

如此鄉村的景色,在台灣跟本都無法見到了啊。

7-10.jpg

也經常的為了省旅費,
自己煮上一頓飯,也和同行的朋友們一起煮飯,一起分享來自不同國家的味道!

通常都由我當主廚,為何?  因為本人夠不要臉的不害怕食物不好吃!!
哈哈哈哈哈,反正只要煮好後,什麼都說,哦,這是讓人懷念的台灣味,
不管味道如何,大家總會客套的說,wow yammy ! 哈哈哈哈

在路上吃過最可怕的食物就是保加利亞人煮的巧克力粥了!
米心沒透! (歐洲米心通常都不會煮熟)
又甜,又冰涼(對,它還要冰冰箱),還有不知加入何種香草的味道!
連歐洲人都忍不住驚奇的巧克力粥! 
最好默默的放進冰箱中,
請志工伯伯 !? 

------------------   以上,分隔線之日本生活閒聊小事記  ----------------------

在2年前,決定離開穩定的工作,離開家鄉,也不知道為何的開始了旅行,

從望安的換宿,到1500來回的馬來西亞機票,新加坡來回3000 ,西班牙朝聖之路,現在在日本渡假打工也進入倒數8天中。
好像人生轉了一個大彎,但又好像人生原本就該如此。

總想著,要是沒改變人生的我,現在會是什麼樣子,

繼續在辦公室裡罵著政府官員,繼續存著錢,繼續經營著青年旅館,繼續過生活,然後結婚生子嗎?

會後悔當時的決定嗎?  畢竟我這麼不愛改變阿。

但,改變其實不就是人生的一部份嗎?
努力讓這新生活過的開心,也是人生裡需要學習的一部份吧!?

朝聖之路讓我學習最多的,並非是與自己的對話,

而是與人的相處,試著對任何人都友善,愛著大家,以對方的角度去設想,

並開心,不管如此,只要想開心,就能開心,心情愉快的迎接著每天,

每天認真的活著,愛著能遇見的每個人,給人溫暖,所以試著磨去自己的銳角,試著圓滑點的過著生活。

過著進入3開頭的生活!



如果有看到這篇的人,你們也進入人生的 3開頭了嗎?  其實我蠻想知道大家對於3開頭的生活是什麼樣的心情!
快點跟我分享!!!  

 

 

arrow
arrow

    江大俠的金光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